雪落到你眼里

脑洞一堆写不出,杂食,文笔渣渣

【周叶】喜欢是让人变成仓鼠的魔法

*短篇,甜。

*日常OOC,我流萌法。

*新人之作,多指教。



......这是个月不黑风不高的夜晚。

周泽楷冷静地观察四周,认定与平时并没有两样。于是他深吸一口气,以冷静的目光观察自己的手。

不,准确来说,是爪子。

入目的是两只毛茸茸的,小小的爪子,应该属于某种小小的,很可爱的啮齿类动物。

周泽楷家里养了一只仓鼠。

......这一定有哪里不对!周泽楷崩溃地想。他记得今天自己和往常一样,按时回家,出门散步半小时,回来后与邻居叶先生打了招呼,再然后,刷了手机,洗了澡,乖乖睡觉。

一觉醒来就发现不对了。

我怎么在一堆木屑里?周泽楷尝试着走动,发现自己是以四只脚着地的。

再低头一瞧,入目了两只小爪子。

不可能!他用两只小爪子捂住了脸,埋进木屑里缩成个球。

不可能不可能!这不是真的!这是在做梦!

正当周泽楷努力催眠自己的时候,“啪”一声,有人打开了房间的灯。

他吓一跳,以为家里来了贼——他现在觉得,自己可能变成了自家仓鼠叶子。

但是等他用仓鼠的小黑眼睛看向“贼”时,就愣住了。

啊嘞?

邻居叶修先生穿着薄薄的睡衣打着哈欠走过来。

小周仓鼠忙四处看看——家具摆放得简单,杂志和遥控器随意地丢在沙发上,跟他那个整洁的客厅完全不同。

......是叶修家吗?他也养仓鼠啊,都没发现......咦?叶修家?

小周仓鼠莫名的感到慌张。

因为——他暗恋叶修这事,还只是他自己的小秘密。




起初,他只是听闻隔壁搬来了一户人家,莫名的,他和新邻居经常碰面,也就渐渐地说上了话。

叶修平日里懒懒的,说话声调也是轻轻的,慵懒的,从一开始,他只觉得这声调很舒服,到后来他发现,这声调像猫的爪子轻轻地抓挠他的心,一天听不到就叫他坐立难安。

那时他才发现,自己对这邻居抱有了别样的情感。

说不上来为什么,这种感情,正应了古话——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而他怕自己的心思被人知道,还从不敢到叶修家里去坐坐。

他怕离这个人太近,陷入的太深。

......但现在这个情况,他控制不了了。


叶修的睡衣很薄,衣服袖子被他卷了上去,露出光洁的小臂,领口很宽,漂亮的锁骨明显极了。

不能看不能看......小周仓鼠缩在木屑里,却又把头伸了出来。

不看白不看,他索性这样想,平时看不到,现在看一下又怎样,反正,反正我是仓鼠......

叶修打开了玻璃盒子,把仓鼠捧在手心里。

小周仓鼠惬意地平摊着四肢,趴在叶修手心——温软的,香香的,他还没有和叶修握过手呢......

叶修窝进沙发,把仓鼠放到胸口前。

周泽楷有些害羞了,足下这片皮肤软软的,随着叶修的呼吸起伏。

这是,叶修的身体啊,只隔一层薄极了的衣服,他就可以,可以......

周泽楷忍不住把小脸贴了上去,现在他很害羞,他庆幸自己现在是一只仓鼠,不然一定会红透了脸,叫人看出端倪来。

叶修伸出手指,亲昵地抚摸仓鼠小小的,柔软的身体。

真幸福啊,周泽楷想。




周泽楷睁开眼,望见熟悉的天花板。

果然是梦吗?他不知是失望还是庆幸,用手指挡住了照进眼睛的阳光。

起身很快的收拾好自己,给自家仓鼠叶子喂了吃的,想了想,还是站在了叶修门前。

“叩——”他怯生生地敲了一下。

出乎意料的,门很快就开了。

“小周?”叶修没穿他梦里那件睡衣,而是一件白衬衫随意配了一条休闲的裤子。

周泽楷僵僵的点头,说不出话,他在看叶修微微有些凌乱的黑发,总是晒不到阳光而略显苍白的皮肤,和修长的,白皙的手指,轻轻搭在门边,与暗红的色泽相衬极了。

梦里,就是这双手轻轻地掠过他的身体,顺着仓鼠小巧的轮廓抚上背部的绒毛,就像在皮肤上划下一条柔柔的线......周泽楷控制不住地向前逼近了一步。

叶修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,反倒向他伸出了手,抚弄了一下他额间的碎发。

“怎么?”叶修笑着,“要到我家做客吗?”

周泽楷一时忘了大早上到邻居家做客是多么不合理,只窘迫的点了点头。

坐进沙发里,见叶修忙着给他洗些水果招待,周泽楷边喝水边偷偷打量这个小地方。

和自己梦里的一模一样,那么,自己附身的仓鼠应该是在......周泽楷起身走到电视柜前。

柜子上方放着小巧的玻璃盒子,一只仓鼠窝在木屑里,对周泽楷的到来视若无物。

“叶修......家里也养仓鼠啊。”周泽楷稍稍提高了声音问。

“是啊。”叶修走到了周泽楷身边,手里捧着一颗剥好的橘子,他分了一半给周泽楷,剩下的一点点喂给了仓鼠。

周泽楷觉得这橘子比平时的要甜,但是,感觉仓鼠嘴里的比自己的更甜。

小仓鼠浑然不觉有人盯着它,只顾着直起身子吃甜甜的橘子,两只小爪子按住叶修的手指,小嘴时不时会碰到叶修的皮肤。

“下次,再变的话,向叶修要吃的好了。”周泽楷想。

“小周家里也养仓鼠吧?”叶修问,“叫什么?”

周泽楷想到叶子这个名字,把话咽了回去。

“没起。”周泽楷一脸诚恳。

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他:“我家这只叫周周。”

没等周泽楷反应过来,他悠悠地说:“因为.....它喜欢喝粥。”



周泽楷梦游一般的回到自己家里,盯着叶子发呆。

“仓鼠,会喜欢喝粥?”他愣愣的。



周泽楷现在很期待夜晚的到来。

每一晚,他都变成仓鼠陪着叶修。

叶修会熬夜打游戏,把睡衣卷起来,露出大片的皮肤。

小周仓鼠鼓着腮帮子吃剥好的核桃,苦恼的想:这样对身体不好......他真白。

叶修有时候叼着烟晃荡在客厅里,让小周仓鼠蹲伏在他肩膀上。

小周仓鼠会小心地嗅他颈间的气息,蜷在颈窝一动不动。

叶修有时兴起,给他吃水果,把苹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,把橘子剥好,把桃子洗干净,也切成小块。

周泽楷忙忙碌碌地吃果子,还会伸出小舌头去舔叶修指尖残留的果汁,带着叶修的味道,甜的让他醉过去。

白天,他开始经常来叶修家做客,但几乎说不上什么,一开口,总感觉瞒了个巨大的秘密,使人心虚,说出口的话也变得飘忽。

奇怪的是叶修也不说什么,只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,吃水果,看仓鼠刨木屑玩。

“你说,仓鼠听得懂人说话吗?”有一天,叶修问他,“最近呢,我总觉得周周晚上特别有灵气,像是个人一样。”




夜晚,周泽楷睁开眼睛,果然又来到了仓鼠的身体里。

叶修又像以前一样把他捧在手里,与自己的视线齐平。

“周周?”叶修歪歪头看他。

他发出了“啾”的一声。

“能听懂哥说话吗?能就啾两声。”

“......啾啾。”

叶修“噗”地笑了。

“周周啊,你觉得隔壁的帅哥哥怎么样?”

是说我吗?周泽楷回了一句。

“啾!”好!

“不是好孩子对不对?”

“啾——”不对!

“你很喜欢他吗?”

“啾,啾!”嗯!

叶修眯起眼睛,意味不明的笑了笑。

他伸手戳戳小仓鼠的肚子。

“嗯......我也挺喜欢他的。”叶修说。




周泽楷把自己打扮的闪闪发光,去找叶修。

他怎么都觉得,叶修昨晚的话是专门说给自己听的。

莫名的自信。


叶修还是和平常一样,洗了水果坐在沙发上等他。

周泽楷走过去,紧贴着叶修坐下。

叶修要吃橘子,他抢先剥好了放到叶修手里;叶修要吃苹果,他抢先用刀切成小块给叶修;叶修要喝水,他抢先拿了杯子,混好一杯温水看着叶修喝。

“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?”叶修捧着杯子。

周泽楷盯住了他。

“我......”周泽楷的声音有几分沙哑,“我喜欢你,叶修。”

叶修偏了偏头,笑了。

“不装啦?周周?”他说。




爱之魔女送给叶修一本魔法书。

上面说,念动咒语,如果你喜欢的人对你有好感,就会变成你养的仓鼠。

不试试吗?她说。




*原地撒泼打滚求支持!

评论(12)
热度(133)

© 雪落到你眼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